慕森

糊穿地心也绝不弃坑的小写手/致力于钻研张勇老师书籍、影视作品《贵婉日记》《天衣无缝》

232:案发现场

雷耀坤摁停录音键,烦躁地骂了一句:“什么也没问出来,浪费我一盘录音带。”

“他的身体太特殊了,不仅能承受住两次注射,还能用意志力抵抗药物作用,简直是医学奇迹!”军医啧啧称奇地看着检查台上的林景轩,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的脑中诞生,“处长,您打算怎么处置他?如果没有其他用途的话,我想对他……”

“我费了那么大的劲才把人带来,当然还有其他用途了。”雷耀坤边往外走,边命令着:“你把他背起来,跟我走。”

军医的体格又瘦又小,背起林景轩来略有些吃力。他晃晃悠悠地跟在雷耀坤身后,从医务室一直走到了另一处的审讯室内。

雷耀坤指挥着特务把高莹的尸体抬过来,连同军医背上的林景轩一同送进关押着“骷髅”的屋内。

特务把“骷髅”身上搜到的所有物品都归还给他,神情萎靡的“骷髅”用不解的眼神看着眼前这些人。

雷耀坤趾高气昂地站在他的面前,用命令式的口吻说道:“你去旅馆开个房,把这对男女抬进去,伪造成凶杀现场。这是你最后的任务,做完以后我们两清,全当没有发生过这件事。”

“骷髅”没有应他,只是蹲下去翻看着身体发僵、表情凝固在痛苦瞬间的高莹,转而又看了看脸色苍白的林景轩,忽然有了周全的计划。

“我需要一只容量足够大的行李箱。”

“没问题。”

 

“骷髅”将高莹的尸体折叠塞入行李箱内,又让军医帮忙把昏迷不醒的林景轩放到车后座,由此扬长而去。

借着四下无人,一直守在雷耀坤身边的朱润芳提醒道:“虽说高莹死了,马源和组织的联络彻底中断,但联络站的暴露一定会让他们对马源进行隔离审查。现在让马源得知他夫人的死讯,万一他受不住压力,向组织坦白一切,我们还怎么利用这颗‘棋子’为我们做事呢?”

雷耀坤拿出两盘录音带在她眼前晃了晃:“我们有这个。”

朱润芳知道他有进一步的毒辣阴谋,可仍觉得不妥,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恰逢电讯组的组长“程竹”途径此处。

雷耀坤喊住了她:“程竹,你去外勤组借套邮递员的衣服,把上面这盘马源口供的磁带送到军械司交给贵翼,下面这盘作废了,拿去消磁吧。”

“是,处长。”

待“程竹”离开后,朱润芳坦言道:“您把录音带交给贵翼,他一定会杀了马源。”

“马源的上级死了,他肯定会被秘密闲置的,与其让他被踢出局,不如看看贵翼对此有什么反应。如果贵翼当众杀了他表明立场,全当我看走眼,可他要是将马源秘密调走,那么贵翼是共产党的这件事将从怀疑升级为确凿。”

“可就算坐实了贵翼包庇共谍的罪名,我们拿什么指证他?”

“马源那份口供的母带在我办公室里,刚才给程竹的是转录的复制品。”

朱润芳冷淡地微笑了一下,奉承道:“处长果然英明。”

 

黑车停在了万佳旅社外,“骷髅”抬着沉甸甸的行李箱往前台走去。开好房间后,他将行李箱往206号房内一放,转身又回到车上,将林景轩驼负在背。

“骷髅”虽然身形消瘦,可力气却不小,背着林景轩行走仍能健步如飞,但他走到前台时却不慎被地毯绊了一下,险些带着林景轩一起摔倒在地。

前台阿姨快步走出来帮忙,忽见林景轩面无血色且毫无反应,便关切地问道:“后面这位先生怎么啦?他脸色不太好,需要帮忙叫医生吗?”

“骷髅”神色自若地解释道:“不用,不用。他是我哥们,好多年没见面,一高兴就喝多了,醉得和死猪一样,我都叫不醒他。”

“噢,这样啊。多注意休息,有需要随时来找我。”

前台阿姨坐回了柜台后,“骷髅”点了点头,匆匆把林景轩也背进了206号房内,放躺在床上。

高莹的尸体已经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尸僵,“骷髅”将她塞进行李箱时直接折断了她的四肢关节,现在要将尸体在床上舒展躺平,不过是易如反掌。

摆布完毕后,“骷髅”看了看现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高莹的尸体没有外伤的痕迹,她的死亡不易被人察觉。

“骷髅”将一把折叠刀从口袋里取出来,毫不犹豫地刺向了高莹的脖颈处。刀锋穿透了旗袍的领子,只有少量的血液缓缓流出,在洁白的枕头上绽出点点红斑。

“骷髅”往回抽刀时,刀柄被旗袍的布料勾住了。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分离着绸缎与刀柄之间的纠缠,手指无意间触到了衣领下的硬物。他粗暴地扯开衣领一看,竟是一条造型精美的纯金项链!

这条项链是马源早年送给高莹的礼物,本意是希望她打扮得贵气一些,走出去别给自己丢人,哪成想高莹不是贪慕虚荣的性格,终日把这条项链藏在衣领之下,而此前的所有人都没有发现。

项链被“骷髅”顺手牵羊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又用纸巾擦掉了折叠刀上残留的指纹,找准合适的角度握进林景轩的手中。

做好一切工作,“骷髅”在门把处挂上【旅客外出,需要打扫】的吊牌,就此扬长而去。

 

临近下班时间,侦辑处电讯室的组员们边聊边收拾着工作台。

“程竹”拿着两盘录音带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虽然她不知道贵翼的真实身份,但出于潜伏人员的敏感思维,她必须亲耳听听录音带里面的内容。

设备刚启动,“程竹”还没来得及将录音带放进去,朱润芳忽然到访电讯室,边走边喊:“从今天开始,每天的监听报告都要在下班前统一交给我,雷处长要亲自过目。”

朱润芳的余光恰好瞥到了坐在角落里的“程竹”,她的语气很是不满:“程竹!你怎么还在这?!”

“程竹”背对着门,朱润芳的声音使她吓了一大跳,手上一哆嗦,两盘录音带打翻在地。

这是两盘外观一模一样的录音带,“程竹”分辨不出区别,只好随便捡起一盘,用桌上的强磁铁吸附在录音带上来回移动消磁:“处长让我把其中一份消磁作废,我正在处理呢。”

朱润芳对她的说法没有质疑,只是随口责备道:“你们急着下班,人家那边也要下班了。弄好了赶紧过去,别拖拖拉拉的。”

“是,卑职马上去办。”

十余分钟后,一身邮递员装束的“程竹”骑着自行车抵达军械司。门口站岗的卫兵强硬地拦下了她,命她把物件放在此处,必须由他们检查后才能转交给贵翼。对此,“程竹”欣然同意。

在透彻的安全检查后,卫兵将录音带送进了大楼内,他叩着处长办公室的门,开门的人却是江绍成。

“江参谋长。”

“什么事?”

“邮递员送来了一份录音带,要交给贵军门。”

江绍成接过卫兵手中的录音带,对他说道:“军门去卫生间了,我一会儿转交给他,你先回去吧。”

“是。”

 

万佳旅社虽然规模不大,却以服务优为金字招牌,对入住宾客皆提供最及时的服务。清洁工见206号房间的门把上挂着需要打扫的吊牌,她拿着清洁工具开锁入内,忽见一男一女躺在床上,心里一惊,但很快又恢复了常态——宾客们忘记拿掉吊牌的事时有发生,清洁工们已是见怪不怪。

就在她转身要走时,暮色的天光照在男女身上,林景轩手中的折叠刀闪闪反光。

清洁工心里有些奇怪,她蹑手蹑脚地走近看了看,那女人分明就是一具死尸!她的面容扭曲至极,像是经受了极大的痛苦,素色的旗袍上还沾有斑斑血迹。

“啊!!!出人命啦!!!”

清洁工是名本分的妇女,她从事保洁服务多年,从未碰到过如此惊悚的情况,她失声尖叫着往楼下跑去。

刺耳的声音唤醒了昏迷中的林景轩,他伸展着麻木的四肢,“咚”地一声响,折叠刀掉在了地上。

林景轩晕乎乎地看了看周围,一具女尸出现在自己身边,他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墙上的挂钟显示现在是下午五点。

林景轩感到不太对劲,上午明明是去仓库验货的,怎么会在床上睡了一觉?可头疼欲裂的难受劲让他的脑子变成了浆糊,此前的几个小时仿佛被跳过了一般,他死活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事。

房门大敞,一楼隐约传来了两个女人的交谈声,她们的语气很迫切,林景轩感到大事不妙,蹦下床拔腿要跑。

越是心急,越是慌乱,林景轩的鞋底踩到了折叠刀,他连忙弯腰拾起,裤口袋里的公章随之遗落在了床头柜和床铺之间的缝隙中。

林景轩刚跑到二楼走廊上,眼见两个身影正要从楼梯上拐来,他反应迅速地钻进员工盥洗室内躲了起来,顺手将沾血的折叠刀扔进下水道内冲走。

“吴姐,一会儿你就在门口看一眼,不要走进去,好可怕的。”

“哎呀,这要是传出去,我们旅社还怎么做生意啊?你说是一男一女?该不会是‘仙人跳’没成,恼羞成怒杀人吧?”

“我在旅社工作那么多年,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要说那‘仙人跳’不过是破财消灾,不至于下死手吧?”

林景轩隔着门板听见那两人往206号房间走去,他谨慎地打开一条门缝,见走廊上无人来往,立马闪身而出,飞快地逃出旅社外。

贵公馆掩映在一片绿色的树林间,林景轩凭借双腿跌跌撞撞地跑了一路,只要再拐个弯就到了,可家门在望,过量的药物反应使得林景轩冷汗直冒,最后竟两腿一软,膝盖重重地跪在地上,又一次昏迷了过去。

评论(19)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