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森

糊穿地心也绝不弃坑的小写手/致力于钻研张勇老师书籍、影视作品《贵婉日记》《天衣无缝》

236:保密

惜命的马源带着一肚子的气,灰溜溜地离开了侦辑处。他前脚刚走,朱润芳立刻拿着一张通缉令跑进办公室里。

“处长,不好了!‘骷髅’被警察局全城通缉了!”

雷耀坤连忙接过她手里的通缉令,上面的画像和“骷髅”本人足足有百分之八十的相似,底下还附带了身高、体重、穿衣打扮等详细信息,落款单位竟是闸北分局刑侦科。

“这他妈是怎么一回事?!”雷耀坤烦躁地把通缉令拍在桌上,刚刚赢得的胜利喜悦被突如其来的烦躁彻底压灭,“他怎么玩火自焚了?!”

这事像谜一样难解,朱润芳站在他面前,微微低下头,不说话了。

雷耀坤和“骷髅”之间本来已经两清了,而这张通缉令让他担心起“骷髅”被捕后会坦白自己是受侦辑处所指使。他颤抖着手指点起一根烟,尽可能用稳定的声音询问着:“我们有什么渠道可以联系到‘骷髅’吗?”

“像他这种职业杀手,除非他来找我们,否则我们不可能找得到他。”

“那瘸子呢?他还在上海吗?”

“不知道藏哪去了,连对面的人这几天都在寻找他的下落。”

烟头上的火快烧到手指了,而雷耀坤还没有发觉。他不安的心里忽然亮起了一束光,连脸上的阴霾都瞬间消散了不少——马源和高莹是板上钉钉的共产党夫妻,自己还留有马源的口供母带,就算“骷髅”把侦辑处拉出来顶罪,他也能以铲除共谍的理由来脱责。

走廊上响起了吵吵闹闹的声音,像是有人在争执。雷耀坤示意朱润芳出去看看,可她还没走到门口,岗哨的士兵已经压着五花大绑的“骷髅”进来了。

“处长,这小子非要往里闯,我们把他押来了。”

“骷髅”灰白的脸上流露出求助的神情,他拿出从马源手里坑骗来的金条,低声下气地:“长官,我可以给你钱,也可以替你做事,只要你能给我一个新的身份,保证我的安全。”

雷耀坤又找回了掌控一切的感觉,他眉飞色舞地问:“你和那瘸子不是关系挺好的吗?怎么?他也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吗?”

“自从上次分开后,我再也没见过他。现在我被警察局通缉了,唔——”

雷耀坤钢叉似的指头瞬间掐紧了“骷髅”的喉管,怒色道:“我让你把那名军官塑造成杀人犯,你倒好,亲力亲为了啊?你知道你给我惹了多大的麻烦吗?啊?!”

“骷髅”的脸憋得通红,进而变得苍白,嘴唇随之变紫,呼吸愈发艰难。他无力辩解其他,只是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一句话来:“我是保密局的外勤特务,是自己人,你杀了我,是要触犯家规的。”

雷耀坤听了这话,非但没松手,反而更起了杀心——侦辑处虽然隶属警备司令部,但实际上是由保密局领导的,他们这些实为CC的特务都是凭借前任处长苏梅秘密置换、渗透进来的。暂不说保密局里的规定,雷耀坤身为CC的人,私自和保密局的特务进行“业务合作”,若是被上头知道了,更是触犯了CC的家规。

雷耀坤知道“骷髅”不是一盏省油的灯,他的手上不断加力,“骷髅”痛楚难当,浑身都在发抖,生生坚持了数分钟才晕过去。

朱润芳神情凝重地看着“骷髅”像死狗般躺在地上,雷耀坤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金条,愤恨地踹了他一脚,对朱润芳安排道:“你带几个人出去找个地方,把他从楼上推下去,让他‘畏罪’跳楼自杀。”

 

半小时后,一辆黑色的庞蒂克停在了闸北分局附近的一栋居民楼旁。

藏青色的夜空下,几双眼睛如狼眼般,闪动着阴险的光。几道黑影快速抬着“骷髅”软烂如泥的身体上至天台,黑影们七手八脚地将他的身子扶正,“站”到天台的边缘上,轻轻松开手。

尚有呼吸的“骷髅”在空中快速落体,伴随着沉闷的摔砸声,他的头部率先着地,瞬间血污敷面、颅骨至颈椎尽断。

 

春和医院的走廊上,贵翼心事重重地倚着墙壁等待,只听林景轩隔着老远就喊:“哥,我真觉得自己没事了。这里验个血也太贵了,我们走吧,回家还得做晚饭呢。”

林景轩一手摁着棉签,另一手的指缝里夹着票据,从抽血窗口迈着阔步一路走来,声音既洪亮又底气十足,一点也不像生病的样子。

“我让医生把能化验的项目都开了,看看能不能验出他们给你注射的是什么药。”

贵翼扶着他坐在长椅上,林景轩故作虚弱地往后一靠,瘪着嘴抱怨道:“怪不得抽了我好多血!我这么健康的人,非跑到医院来花大钱买罪受,这是何苦?”

贵翼见他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又好气又好笑地:“我又没让你出钱,你心疼什么?”

“啊?”林景轩一下子来了精神,眼如秋水明亮,“哥,你给报销?”

贵翼掏出钱包在他眼前晃了晃:“嗯。”

“哎呀,早说嘛。”林景轩急匆匆地把棉签往桶里一扔,活力满满地站了起来,朝着挂号窗口走去。

贵翼的目光随着他而动:“哎,你不是急着回家做饭吗?”

“这只是验血,我还有头疼的问题没看呢。”林景轩扶着脑袋,装出随时要晕过去的样子,“哎呦,不行,我坚持不住了,我得赶紧挂号去问问医生还能做点什么检查。”

贵翼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

林景轩取了小票,照着诊室的门牌号正准备进去时,又转身对贵翼安排道: “哥,一会儿回去的路上,你帮我惦记着,得买点什么鹿茸、阿胶、人参……”

贵翼好脾气地笑着:“你小子不怕流鼻血了啊?”

“不怕!我身体太弱,得大补!”林景轩嘿嘿一笑,闪身缩进诊室内关上了门。

“什么鹿茸?阿胶?谁要大补啊?”

贵翼全然没注意到江绍成的突然拜访,等他反应过来时,江绍成已经悠悠哉哉地走到贵翼身边坐下了。

“参谋长,哪阵风把你吹这儿来了?”

“我去你家里没找着人,听说你们去医院了,我一想就是这,果然没错。”

贵翼轻松地笑了笑,指着诊室说:“我放心不下景轩,带他来做做检查。”

“我刚才回了军部一趟,仓库那边有人捡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我拿给你看看。”江绍成从包里取出一支空管的飞镖递给贵翼,“我和医生确定过了,里面的残留液体的成分是麻醉药。如果把整根针管灌满,那剂量可以麻晕一头牛,如果用在人身上,过量是会直接致死的。”

“景轩今天上午去过仓库!”贵翼神色惶恐地接过江绍成手中的飞镖,放在眼前仔细看着。

“那就对得上后来发生的事了。”

江绍成话音刚落,林景轩拿着十几张检查单推门而出。

“哥,我这回可得从头到脚好好查一遍。”林景轩笑嘻嘻地要和贵翼说话,忽然看见他身边坐着江绍成,声音顿时结巴起来,“江……江参谋长。”

“听说你身体不舒服啊。”江绍成挑了挑眉,用玩味的目光看向他手里的一沓检查单,“看来问题还挺严重?我给你安排放几天病假吧?”

林景轩赶紧把检查单往身后一藏,磕磕绊绊地:“我……我没事,没事。小毛病,吃吃药就好了,不用休病假。”

江绍成还想问,却听不远处的一间检查室在喊:“请林景轩先生到八号检查室——”

“军门,江参谋长,我先过去了。”林景轩如得大赦,撒腿就跑,和身旁那些病恹恹的患者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江绍成看他动作敏捷,顿时明白了,嗤笑着问贵翼:“他还会讹你啊?”

“你以为他在军部安分守己,回家还会继续当‘善男信女’吗?”

江绍成满眼都是明朗舒畅的感觉,他感慨道:“有时候我还真觉得你们两像孪生兄弟,一文一武。”

“你这是拐着弯‘骂’我头脑发达,四肢萎缩呢?”

“我是真羡慕啊,咱们都是四十好几的人,唯独你们两总显得风华正茂。”江绍成从口袋里拿出贵翼的公章,“来,‘文曲星’,物归原主。”

贵翼接过自己的公章,心里泛着酸:“参谋长,谢谢你愿意相信景轩是无辜的。”

江绍成看向贵翼,满怀温暖的气息:“你总是跟我说,人是会变的,要我对林景轩放下偏见。今天我亲自见证了他顽强的意志力和绝对的忠诚,我不相信他会用几近变态的手段去虐杀一名与他毫不相干的女人。”

说罢,江绍成想起董细妹在家中等着他回去做饭,起身匆匆告辞。

林景轩做完了所有的检查项目,神清气爽地回到贵翼身边。贵翼将公章递给他:“瞧你急的,东西掉椅子上了还没发现,这要是被人捡去了可要出大事。”

林景轩一摸口袋,真想不起来公章什么时候掉出来了。他悻悻地笑着接过公章放回口袋里,随贵翼一同启程回家。

评论(18)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