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森

糊穿地心也绝不弃坑的小写手/致力于钻研张勇老师书籍、影视作品《贵婉日记》《天衣无缝》

85:初到重庆(屏蔽补发)

★★★本篇文章内容比较敏感,审核不通过,反复被屏蔽,完整版需移步其他渠道查看,请看评论区置顶★★★


(开头省略一大段违规内容,涉及时间线跳跃及各个人物的下场)


董细妹辞去了重庆的工作,马不停蹄地收拾好行李回到上海,正式与江绍成结婚。


(因内容违规,省略一大段贵翼被提拔,和林景轩二人远赴重庆的内容)


林景轩知道重庆之行一定会引得贵翼难过,他刻意隐忍着自己心中的哀伤,强颜欢笑地指着窗外的热闹景象叫贵翼一同观看。

贵翼从启程时就开始紧皱着眉头,满怀心事的他对此充耳不闻。林景轩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情绪,转回身子安慰道:“哥,等我们到安顿好了,就去探望老爷和老太太。”

贵翼深吸了一口气,连空气中都带着阵阵苍白:“景轩,妞妞和小资有消息了吗?”

林景轩倒吸了一口冷气,轻声道:“没有……派人打听了很多年,一直没有找到。”

沉闷了一路的专车司机忽然出声了:“前些年重庆经历了大轰炸,很多人都逃去外省了,譬如浙江、江西、湖南、广东之类的地方。还有一个最坏的结果就是去郊区的乱坟……”

“开车不许说话!小心我告诉你领导!”

林景轩厉声打断了司机的话头,心惊胆战地捏了一把汗——司机若将“乱坟岗”三字脱口而出,贵翼一定会感到撕心裂肺的痛。

一路无言,专车和运兵车一起停在了长官公署院内。司机给贵翼和林景轩指引了就职报道的方向,随带着一众亲兵卫队前去士兵宿舍区安顿。


(此处省略一大段大家参加会议,结束后贵翼去卫生间,林景轩偶遇叶宗辅并大谈“敏感主题的内容)


贵翼脸上顿时漾起了笑容:“你这家伙怎么也在这?”

叶宗辅带着几分傲然:“我可是西南政务委员会的。”

贵翼满不在乎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想当我的上司。”

“怎么?做我的下级不乐意啦?”叶宗辅伸出拳头轻轻砸在贵翼身上,“九年前我就调任到这里了,你就是个新来的罢了。”

林景轩见他们打着嘴仗,一时懵了神。贵翼向林景轩半侧着身子:“林副官,这是我的老朋友。”

叶宗辅微笑着对林景轩伸出右手:“顾文清。”

林景轩赶紧伸手握了上去,怯怯地叫了一声:“顾长官!刚才多有冒犯,还请顾长官见谅……”

叶宗辅嘿嘿地笑了起来,把烟头往地上一扔,用鞋尖碾灭:“贵翼啊,你这副官说话挺有意思的,好好栽培,别让人拐跑了!”

叶宗辅说完就转身离开了会议厅。贵翼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一脸迷惑地对着林景轩质问道:“他什么意思啊?你们刚才都聊了什么?”

林景轩想到自己刚才的那番“越界”言论,顿时如芒在背,唯唯诺诺地:“没……没什么啊……顾长官就是找我借个火,没别的。”

贵翼竖起食指在林景轩的面前指指点点:“要是让我发现你在重庆也口无遮拦,我就……”

林景轩见贵翼并不是真的发火,索性眉头一挑,调侃道:“毙了我?”

“管教你。”

会议厅内的参会者几乎都离场了,只剩下几位清洁工忙碌着。贵翼迈着大步离开了会议厅,林景轩吓得咽了口唾沫,亦步亦趋地跟了出去。


 (此处省略一大段叶宗辅和贵翼在学生时代的交集和贵翼的信仰之路)


★★★本篇文章内容比较敏感,审核不通过,反复被屏蔽,完整版需移步其他渠道查看,请看评论区置顶★★★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