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森

糊穿地心也绝不弃坑的小写手/致力于钻研张勇老师书籍、影视作品《贵婉日记》《天衣无缝》

229:刺客

翌日清晨,雷耀坤亲自给马源的家中拨去一通电话,命令他在上班前来侦辑处一趟,雷耀坤有要事要亲自与他面谈。

坐在沙发上浅眠的马源误以为自己马上就能和儿子见面了,他撂下电话就走,急匆匆地赶到侦辑处,一见面就祈求道:“长官,您让我看一眼儿子吧。我整宿睡不着觉,想到他就流泪,您就让我看一眼吧,就一眼!”

雷耀坤哼笑了一声,鄙夷道:“你急赤白脸赶来,不先问问你夫人的情况,反倒关心起了儿子。”

马源一时不知如何接话,他木讷地学舌道:“长官,我夫人怎么样了?”

“她不愿意配合。”雷耀坤瞒下了高莹的死讯。

“这……我可以去劝她合作的,只要您放过我的儿子,让我们夫妻两个做什么都行。”

“好啊,那你去把贵翼身边的林副官带到这来。”

雷耀坤说得轻巧,可那林景轩哪是随随便便就能“骗”来的人物?他的话像是迎头一棒,马源被敲晕了似的,脸色犹如死灰状。

见他不吭声,雷耀坤追问道:“怎么?是做不到,还是不敢啊?”

“以我的能力,最多只能把他从贵翼身边支开。除非是把他敲晕了带走,否则谁也做不到。”

马源的口吻平淡,不似辩解,雷耀坤知道这事有难度,可听得心里还是很不舒服。他忽然想到了军医自费购买的那把用于动物身上的“麻醉枪”,立刻安排特务小曹去医务室拿来。

这把发射枪的构造很简单,只要把麻醉飞镖装上去,对准目标扣动扳机就能完成远程自动注射。

见雷耀坤准备把发射枪递给自己,马源连连摆手拒绝:“我身体笨重,动作迟缓,还没来得及开枪就会被他发现的。您还是安排别人来做吧,我可以想办法把他引出军械司。”

马源想尽办法撇清干系,就算未来东窗事发,自己也能把责任减到最轻。

雷耀坤看他一脸怂样,也不像是个靠谱的对象,便随手把发射枪交到特务小曹手中:“你来!做得干净点,不要让人看见了。要是打偏了,提头来见我。”

特务小曹不过是恰好路过处长办公室,就这样阴差阳错担负起了重任。他不敢推辞,只能悻悻地应道:“是!”

两人走到门外商定了大致的行动计划,又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临走前,马源忍不住劝道:“林副官和贵翼的关系非同小可,我不知道你们又有什么新计划,但我劝你们不要冒这个险。”

“这不关你的事。”

特务小曹一句冰冷的话,结束了两人之间的合作会谈。

 

林景轩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恰好看到马源心事重重地站在窗边抽烟,他有些惊诧:“马科长,你怎么来了?军部不是给你放假了吗?”

“唉……今天早上接到仓储部的电话,说是那批新到的国械数量和我登记运输的数量对不上。我刚才和他们科长当面对峙,他们不承认是自己的问题,吵了一架,心里烦得很。兄弟你是知道的,我和那家伙素来不合。”

林景轩不喜欢马源见谁都称兄道弟的习惯,平日里也和他没有过多交集,但考虑到马小涛被绑架一事,他还是好心气地附和道:“同事之间有意见不合很正常,可他们在这种时候还给你添堵,实在是不应该。”

“添堵就算了,他们还要我亲自去四号仓库重新核验。我刚才还想去警察局问问我儿子有没有消息……”

“那批货都放进仓库了,应该让仓储部自行负责查清。”

“那些家伙,到时候出了问题就会推卸责任。”马源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意味深长地看向林景轩,“唉……我那苦命的小涛啊……”

林景轩犹豫了片刻,还是揽下了这桩差事:“马科长,你先去顾家里的事吧,我把这几份文件送完就替你去仓库看看。”

马源没想到林景轩会那么爽快,他伸手拍在林景轩的肩膀上,喜笑颜开地:“那可有劳兄弟了!”

林景轩自己的工作都应接不暇,更别提下午还有一场会议,他压根就不想管这事,可贵翼耳提面令地要他“多盯着点”,他也担心国械更换才走第一步就出问题,可这好心帮忙却正中了马源的下怀。

出了军械司,马源鬼鬼祟祟地驾车离开,可他的目的地并非警察局,而是军械司下设的军需物资仓库。

马源向岗哨声称自己来四号仓库验货,可他拿了钥匙后却没有进到仓库内,而是兜兜转转走了好大一圈,算清了巡逻队走一圈下来会在门口岗哨处留出十分钟的空档。

趁着巡逻队走远了,马源从口袋里拿出一根螺丝刀,使劲插入四号仓库的锁芯内用力旋转,彻底将锁芯的内部结构破坏。随后,他以钥匙无法开锁为由,把岗哨的士兵指使去开锁,自己则替他“站岗”。

马源趁机用岗哨的电话拨出了一通神秘的号码,十几分钟后,特务小曹赶来。马源拿出一套闲置的士兵军装让他换上,随即又把特务小曹戴的钢盔压得极低,几乎能遮住他的大半张脸。

“林副官马上就来了,该做的我都做了,你们把我儿子还给我吧。”

“不行,万一站岗那人回来了怎么办?”

马源转念一想,刚才自己找站岗的士兵拿过钥匙,万一被查到了,他必须有不在场的证据。

“我进去拖住站岗的人。”

马源转身就走,特务小曹截住他:“你儿子在家等你呢,别耍花样,我们随时可以把他再带走。”

马源一听,眼睛都睁大了几分,连忙点头道:“好!好!我一定配合!”

特务小曹按照既定的计划进入岗哨内伪装成站岗的士兵,而马源前脚刚走,林景轩便开着军用吉普车来了。

“你好,四号仓库。”

特务小曹从墙壁上的各种钥匙中随便拿出一根,侧着身子从窗口递出来。林景轩还有一大堆公务没办完,他行色匆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特务小曹用余光看到他往里走了一段路后,迅速从包中拿出发射枪,利落地装上麻醉飞镖,推开而出,瞄准,发射!

强大的推力将麻醉飞镖精准地刺进了林景轩的后颈处,锐利的痛感令他浑身一震。

“哎呦——什么玩意扎我一下?”

林景轩嘟囔着,伸手将扎在后颈的异物摘下来。他左右翻看着手中的物件,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形同注射针管,末端还带有尾翼的古怪玩意。

管中的液体已经一滴不剩,林景轩摸着后颈暗暗作疼的针眼,他突然反应了过来,瞬间拔枪在手,一边排查着四周的制高点,一边往墙角躲去。

麻醉药在体内迅速作用着,林景轩像喝醉了似的,感到天旋地转,浑身发软。他努力睁着眼睛强迫自己去排查危险,视线范围内却空无一人。

林景轩头脑发胀得厉害,他无从得知那针管里装的是什么药,但他很清楚自己的意识快要撑不住了。他跌跌撞撞地往岗哨走去,可双腿活像是灌了铅,不足五十米的距离竟走了整整两分钟。

他耗尽全力抬起手,“啪”地一掌拍在岗哨的门上。一身士兵军装的特务小曹连忙打开门,林景轩一进去就跌坐在了椅子上。

“有刺客……叫……增员……”

林景轩从牙缝里使劲挤出最后一句话,随后他的视觉愈发模糊,身体也不受控地往椅子上滑落下去。

特务小曹冷眼看着,他压低嗓音道:“长官,您需要去看医生。”

林景轩完全看不清他的面孔,连他的声音都在渐行渐远,只隐约听见了“医生”二字。直到眼前的最后一束光也消失不见,林景轩的大脑犹如跳闸般暂时切断了所有的感知。

特务小曹把林景轩身上的仓库钥匙原样挂回墙上,随即搀着他的身体往车上走去。

躲在隐蔽处的马源见特务小曹得手了,他迫不及待地要回家,便跑到四号仓库,朝着那名士兵嚷道:“这么久还没好,算了,算了,你回去站岗吧,我有事要先走一步,记得联系修理工过来处理下。”

士兵颔首答“是”,马源一刻也等不及了,他几乎是跑着回到了自己的车上,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中。

 

住宅内外清清冷冷,马源心里有着不祥的预感。自己与朝思暮想的儿子仅相隔一扇门,这门把却好似有千斤重,马源的手搭在上面,久久不敢下压。

若儿子在家中,他怎么会那么安静?难道是他找不到父母,跑出去了?想罢,马源急促地走到住宅侧边,透过窗户往里看,沙发上坐着一名身穿校服的胖男孩,那正是自己的儿子马小涛!

“小涛!小涛!”马源边喊边跑,几乎是撞开门入内,可当儿子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却感到一阵奇寒席卷而来,从头到脚,令他不得不僵在原地,久久无法动弹。

坐在沙发上的马小涛宛如一具木偶,他的眼睛发直,嘴唇微张,一条清亮的口水顺着嘴角垂下来,对于父亲的归来毫无任何反应。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