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森

糊穿地心也绝不弃坑的小写手/致力于钻研张勇老师书籍、影视作品《贵婉日记》《天衣无缝》

如果景轩是老江手里的兵(13)

周末的午后,林景轩刚从办公楼加班回来,同宿舍的好兄弟姚奇正神神秘秘地拉着他往阳台走去。

“林老大,告诉你一个重磅消息!‘活阎王’要去南京出差一个星期,今天就走!”

见姚奇正说得眉飞色舞,林景轩平淡地:“我知道啊,我早上加班就是去给他整理文件,要不是江参谋长要午休了,我现在还没回来呢。”

姚奇正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电影票:“瞧瞧,这是什么好东西?!”

林景轩仔细一看,居然是两张《松花江上》的电影票!这可是当下最热门的电影,说的是“九一八”事件之后,生活在东北松花江畔的人们饱受侵略者欺凌,最终觉醒走上抗日道路的故事。

由于这个题材非常吸引人,好多看客们排队都买不到票,而他们这些成天关在军部里不能轻易外出的官兵们更是抓心挠肝地想看。林景轩禁不住“哇”了一声,连忙追问道:“你从哪弄来的?”

“小卖部老板和女朋友闹分手,自己也没心情看了,毕竟我和他是胜似亲兄弟的感情,他就打对折卖给我了。你瞧瞧这时间,今天晚上7点,简直就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啊!走吧,林老大,晚上一起去看!”

林景轩平日里极少有娱乐时间,正巧赶上江绍成不在,又有人免费请客看电影,自然是心里痒痒至极,可又担心江绍成那出现变故,便允诺亲眼看着江绍成离开后再一同去看电影。

 

午休过后,林景轩又到江绍成的办公室内替他收拾去南京开会需要用到的所有文字材料。

忙碌之际,林景轩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江参谋长,您坐几点的火车去南京?”

江绍成抬眼看去,发现林景轩的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他冷哼一声,反问道:“你是不是恨不得我现在就走啊?好让你这只猴子在这称霸王?”

林景轩瞬间站得笔直,连忙解释道:“没有!我是怕您误点了,算好时间送您去火车站。”

“六点的火车,时间还很充裕。这些文件很散乱,你整理的时候认真点,千万别遗漏或者是拿错了。”

林景轩想到那两张珍贵的电影票就兴奋,竟然笑盈盈地答应着:“我办事,您放一百个心!”

江绍成看他那副高兴的模样,心里倒也知道为什么——平日里自己对林景轩最为严格,甚至有些鸡蛋里挑骨头,这下自己终于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了,他能不兴奋吗?

江绍成没再搭理他,专注地批注着手里的文件。林景轩在办公室里来回小跑着调取相应的材料进行归纳,越是想要快点结束工作,就越难以集中注意力,一张巴掌大的明细清单飘落到了沙发底下,仅露出一角,林景轩竟没有发现。

 

时间指向下午五点,林景轩替江绍成提着装满材料的皮包,亲自驾车送他前往火车站。

由于天色渐晚,在贵宾室内等候的江绍成打发林景轩回军部吃晚饭。林景轩开着军用吉普,风似的回到军部时已是傍晚六点了。

军部距离电影院还有一段距离,排队检票也需要不少时间,姚奇正终于把林景轩盼回来了,两个人都跳过了晚饭,从后院围墙的一处缺口翻墙而出。

这是一处人尽皆知的“出口”,他们虽是第一次翻墙外出,但听那些翻出去过的“经验人士”介绍,只要在熄灯前赶回来,一切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

墙壁上缺损的几处砖头恰好可以容纳半只脚踩进去借力,从军部翻到外面容易,可要从外墙翻回军部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这围墙的高度仅凭姚奇正一个人是进不去的。林景轩比划着自己的高度和围墙的高度,信誓旦旦地对他保证道:“你放心,一会儿回来了,我给你当‘垫脚石’,先让你翻进去。”

 

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了,林景轩和姚奇正边走边讨论,一边骂着日寇的残暴,一边赞扬着片中的数位英雄人物。

走到军部后院的围墙处,林景轩弓步搭手,示意姚奇正踩手借力爬上墙。姚奇正利索地踏步而上,林景轩借势把他往上一送,姚奇正翼顺利地骑在了墙头上,伸着双腿往下跳。

姚奇正翻进去后便再没吭声了,林景轩隔着墙壁问道:“欸,你怎么不说话啊?该不会摔着了吧?”

过了几秒,墙里面传来闷闷的声音:“林老大,我没事,你进来吧。”

林景轩几步助跑,蹬墙的同时利用双肘一撑,十分轻松地翻了上去,骑在墙头上时,他兴致高涨地低声嚷道:“你快闪开!小爷要下来咯!”

四下漆黑一片,林景轩犹记得围墙边上是平地,也就放心大胆地往下一蹦,谁知双脚刚落地,立即有一双大手捏住了他的后脖颈。

“这位小爷,两米壕沟训练的技能,被你拿来对付围墙了啊?”

江绍成的声音冷不丁出现在耳旁,林景轩浑身的鸡皮疙瘩全都起来了。他微微撇头一看,月色下的姚奇正满脸歉意,畏畏缩缩地站在江绍成后面。

林景轩怎么也料不到江绍成会“杀个回马枪”,他反复思考着是不是自己下午的反常表现让江绍成发现了倪端?那也不至于浪费一张火车票,就为了回来监督他有没有惹是生非吧?!

江绍成一手一个,提溜着他们两人往长官宿舍走去。

路过训练场时,林景轩和姚奇正看到寝室里的八名舍友正在绕着跑道练习蛙跳,活像一群月色下有序蹦跶的青蛙。

姚奇正忍不住笑出声来,江绍成也不恼,冷淡地解释道:“他们说你们两个洗澡去了,我去澡堂门口等了两小时,没想到你们是去外面洗桑拿了,是吧?”

两人不敢吭声,江绍成也不追问,带着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内并关上了门。

林景轩战战兢兢地杵在沙发前,姚奇正还是第一次进长官宿舍,十分好奇地左右扭着头看。江绍成往沙发里一坐,指着姚奇正:“林景轩,你搜他的身,看看能搜出什么宝贝来。”

姚奇正的脸色“唰”一下变得惨白,林景轩不敢抗命,侧着身子摸索起姚奇正衣裤的几个口袋,还真发现了两张电影票的票根。他记得自己在路上就交代姚奇正把票根扔掉,没成想姚奇正为了作纪念,愣是偷偷留了下来。

姚奇正感觉到票根被林景轩找到了,他浑身微微发抖,冷汗直下。林景轩察觉出了他的异常,也知道这事的后果有多严重,念在姚奇正有好事第一个想着自己,他的心一横,把两张票根捏在手心里拿了出来,继续往下一个口袋搜索着。

江绍成走到阳台上找着什么,林景轩借机把票根往自己的口袋里一塞,继续做出搜身的动作来。

江绍成拎着一根晒被子用的藤拍回到沙发上坐下。姚奇正一见这“凶器”,顿时抖得更厉害了,林景轩用余光瞄了一眼,对着江绍成摊开双手:“报告江参谋长,没有搜到任何东西。”

姚奇正惊讶地看向林景轩,江绍成也狐疑地看着他,在双重目光的注视下,林景轩竭尽所能保持着淡定,尽可能不做出异常的情绪表现。

面对林景轩的说辞,江绍成自然是不相信。他亲手搜了一遍姚奇正的身上,果真没有任何东西。江绍成又往林景轩身上搜了一遍,顺理成章地找出了两张电影票的票根。

江绍成板着脸站在两人面前,发问道:“电影好看吗?”


★★★精彩部分的内容因为违规被屏蔽了,发不出来,这里发的是删减版。完整版见置顶评论或私信我,进qq群查看公告里的链接★★★

评论(10)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