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森

糊穿地心也绝不弃坑的小写手/致力于钻研张勇老师书籍、影视作品《贵婉日记》《天衣无缝》

(被屏补发)93:大获全胜

林景轩前脚一走,长官后脚就召集了一队人手前往刘家村进行现场调查。

过了半晌,调查队回来向长官汇报了刘家村的情况,同林景轩所说的情况如出一辙。

龙飞带秦恺外出执行抓捕任务是自己亲口批准的,长官满心担忧起了自己的前程,竟对林景轩的说辞没有了半分怀疑。

调查队额外汇报道:“在芦苇丛附近发现一枚空弹壳,符合林副官所属配枪。在尸体身后的树干上还有一枚空弹壳,但是嵌得太深了,只有把树锯断了才能挖出来进行鉴定,是否要找伐木工人帮忙……”

长官心烦意乱地摆摆手:“无论是龙飞死了还是秦恺跑了,那都是既定的事实,还费那劲去锯树做什么?!就照着龙飞的配枪型号写进报告书里吧。”

 

午后,贵翼刻意前往警备司令部,声称要找龙飞探讨那批被扣押军火应该何去何从。长官诧异地:“龙飞已经死了,林副官没有告诉您吗?”

“死了?不是吧?!”贵翼带着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我前几日忙于蒋主席安排的重要任务,勒令所有人不许打扰,我也是今天刚得空,想着来您们这帮忙,怎么会这样……”

长官站了起来,在狭小的空间里踱来踱去:“唉,龙飞居然是共产党!这谁能料到啊?!龙飞被林副官围追堵截,誓死不屈,最终饮弹自尽。秦恺在龙飞的掩护下也成功的逃跑了,可惜了那批军火,已经被他们转移了……”

贵翼不屑地撇了撇嘴:“嗨呀,一批严重损耗的中正式步枪而已,上不了台面的。我会让上海军工署调一批新式武器过来,使用权全归您安排。”

长官阴沉着的脸上终于绽出了几分笑意:“呀!那可真是太感谢了!”

送走了贵翼,长官美滋滋地盘算了起来:上头若是追责起来,就说龙飞是共产党隐藏在警备司令部里的红色特工,是他舍命设计救走了秦恺。反正两人都没了,一切真相都由活下来的人说得算。虽然难免被扣上“用人不当”的帽子,但有了贵翼赠予的军火进行上下打点,自己坐的这个位置算是保住了!只要在这个位置上多坐一天,受贿发财的路子就少不了。至于龙飞是不是真的共产党?已经没人在乎了!

 

贵翼制定的防御计划呈报给了蒋介石,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蒋介石亲自来到重庆与众人开会探讨这一作战计划的可行性。

“防御计划我都看过了,虽然不能讲是天衣无缝吧,也算是相对稳妥。贵翼啊,你的这个防御计划可以照此执行。”

虽然蒋介石点头同意,可四川省的王主席却发现了“玄机”。

“贵翼呐,你该打板子咯!你搞的这个防御计划有毛病,毛病还大得很!我在会议上没敢直接提出来,担心影响你的仕途,你立马来一趟小会客厅,我等你!”

接到王主席的电话后,贵翼立即动身。王主席指着地图上酉阳、秀山一带,对贵翼说:“这里没有驻扎我们的部队,万一共军从这里进来,大家都脱不了干系!”

见王主席直指要害,贵翼心惊不已,但脸上却恭维地说道:“王主席真是不同凡响,一眼就看出了纰漏,不瞒您说,连蒋主席都忽略了这个地方……”

听了贵翼的恭维话,王主席满足地哈哈大笑:“我与共军打了几十年交道,这共军啊,歪就歪在会钻空子,你说是不是?我们不得不防啊!”

说完,王主席并没有因为贵翼的过失责怪他,反而以打麻将为“处罚”,保证绝不外传。

王主席的好意,贵翼怎么能拒绝?下班后,贵翼叫上林景轩一同前往王主席的住所。

 

站在王主席的家门口,林景轩还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哥,咱们为什么要到王主席的家里来啊?”

“工作上出了点纰漏,被王主席抓到了。王主席的麻将瘾很大,苦于没人陪他玩,今晚咱们累就累点,把王主席哄高兴,他就不会传出去了。”

见贵翼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林景轩暗地里为他捏了一把冷汗——这段时间的局势变化极大,每走一步都是胆战心惊,以贵翼那样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怎么会出纰漏呢?好险还有挽回的余地……

敲门声后,王主席很快亲自打开了门。王主席的媳妇正在清洁着摞成一堆的沾灰麻将。

王主席的媳妇手上加快了速度,脸上赔笑道:“二位长官稍等,这物件实在是太久没用过了,老王刚才下班回来急匆匆地叫我整理好,这弄了大半天也才洗干净一部分……”

王主席不断催促着,贵翼见他媳妇的脸上愈发窘迫,随即把林景轩推向前:“林副官,去给人家帮帮忙。”

林景轩应了声好,连忙走到桌旁询问道:“嫂子,能给我一条抹布吗?我来帮您一起擦。”

王主席的媳妇哪敢让一位中校军官来帮忙呀!她连忙把林景轩请到了茶桌上,用恳求的态度让他入座喝茶。

林景轩用求助的眼神看向贵翼,见贵翼不为所动,似乎是默许了,便安心坐下来听王主席和贵翼闲聊。

茶叶换了几泡,能聊的话题都快说没了,正在贵翼愁着不知如何继续挑话头之时,王主席的媳妇终于欣慰地高喊道:“长官们,快过来吧!可以开始了!”

王主席起身引二人过去,贵翼附在林景轩耳旁低声交代着:“别让他难堪。”

林景轩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贵翼和林景轩本来不会打麻将,来了川渝地区一年多,受本土风情的影响而学会了。林景轩不仅比贵翼更快学会,甚至在技术上也有了很大的飞跃。

在麻将桌上,林景轩发觉王主席虽然瘾大,但麻将技术并不好。林景轩刻意谦让着王主席,又夸张地奉承道:“王主席今天手气真不错啊!”

贵翼笑着接话:“王主席真是高手!稳、准、狠,杀得我片甲不留。”

王主席的媳妇谦虚道:“哪有,他平时在家里根本不玩的。”

“都别说我啦,看看这是什么?!”王主席拿起一张“八万”,手上动作纷飞,大家一同发出惊呼:“哎呦!和了!”

贵翼和林景轩在王主席家里搓了一晚上的麻将,输了不少钱,王主席这才心满意足放他们离开。

出了王主席的门,贵翼长长出了口气,他倒不是为自己的安危担心,而是害怕王主席发现防御计划里的猫腻而坏了大事。而林景轩并不知道真相,他以为贵翼当真是出了工作上的重大纰漏。

好在王主席只是一味觉得贵翼的“专业水平”有点问题,并没有往别的方面想,填补漏洞的事情也交给了贵翼。

贵翼不仅没有填补漏洞,反而通过上线“蝴蝶”之手,将整份西南防御计划的副本递交到了南方局手中。

 

为确保能挡住共军,蒋介石亲自坐镇长官公署。可惜战役一打响,共军各路大军向分割包围之敌发起了凌厉攻势,各部密切协同,四面开花,奋勇歼敌。晚上在郊区的原野上,一圈圈的篝火争相辉映,凯歌代替了激烈的枪炮声。

共军势如破竹,直插川渝,蒋介石毫无招架之力,把贵翼拉到公署内的小会客厅,劈头就是一句:“局势不妙,如何挽救危局,该拿个主意了。”

贵翼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严肃追问道:“您原来决定再增加几个军的,为什么连人都不见一个?”

蒋介石灰心丧气地说:“你不了解,到处牵制,调不动啊。现在这情形,我计划先放弃农村和郊区,仅护住城区部分,依你之见,咱们能不能安全撤出?”

贵翼通知作战处集体成员开会,不一会儿蒋介石披着一件黑色斗篷,满脸通红地走进来会议厅,向大家点点头:“好,好,就开会,就开会了。”

会议照例由贵翼报告接下来的撤退计划。

正当贵翼滔滔不绝地时,有位平时就看贵翼不顺眼的参谋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大声质问贵翼:“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地形中,大兵团如何运动,你考虑过没有?你和共军打过仗吗?!”

贵翼并不作答,只是冷眼看向他。

见会场气氛既紧张又压抑,有名参谋想缓解一下气氛,未加思索就眉开眼笑:“二位高明,这次撤退一定能成功。”


在共军的多次沉重打击下,已是惊弓之鸟的国民党军各部现又被步步逼近,团团围困,军心极度动摇,阵营分崩离析。蒋介石在临上飞机前同意实施贵翼提出的撤退计划,以“弃车保帅”的方式保下了川渝大部分城镇区域和小部分偏远山区。

根据地在川渝顺利建起,这是贵翼破冰后执行的第一个任务,南方局对贵翼予以了极高的美赞。虽无法亲耳听到,但这一年多以来,贵翼脸上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贵翼本以为暂时的胜利可以让自己稍作休整,他万万想不到自己的上线,代号“蝴蝶”的余承南竟因四川军工厂内的“钓蛛计划”而把自己也深深卷了进去,成为了余承南口中的“诱饵”。

评论(4)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